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聖經精讀叢書
創世記(上)-從創造到揀選
初版三刷
作者:謝挺
頁數:216
價錢:港幣$100
iPad版:美金$10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《創世記(上)──從創造到揀選》的特色是集各家所長。作者結合創世記的文學、古近東文化,以及創世記對我們現今的應用,幫助讀者對創世記,特別是創世記所啟示的神,和神與人之間的關係,有嶄新的認識和應用。坊間對聖經書卷的研究,很容易陷入極端,就是學者強調學術鑽研,結果只能給少數學者和神學生使用,卻對教會和信徒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和幫助。另一個極端是把聖經簡化,只是限於故事的情節,忽略其背景和神學觀。兩種極端都缺乏應用價值,沒有適當把每一段經文,帶進現今信徒和教會的生活中。

這書的貢獻是幫助讀者既得經義,又得信息;既見樹木,又見森林;既得知識,又得餵養,讀一書等於讀十書。


謝挺博士,生於北京,在香港長大。於1989年赴美留學,主修工商管理。在美信主、蒙召,先後於金門浸信會神學院(Golden Gate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)獲取道學碩士,達拉斯神學院(Dallas Theological Seminary)獲取神學碩士,福樂神學院(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)獲取哲學博士,主修舊約。謝博士精通多種語言,現任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(Logos Evangelical Seminary)舊約研究教授。著有《創世記(上)──從創造到揀選》《創世記(下)──從揀選到保守》《始於神──創世記靈修日引》和The Ethics of Violence in the Story of Aqhat


作者:謝挺
頁數:216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聖經精讀叢書
編號:MDP0604
國際書號:978-988-17094-5-5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