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時代信息叢書
基督門徒的生命與生活-從馬太福音看信心生活
初版二刷
作者:蕭壽華
頁數:272
價錢:港幣$80
iPad版:美金$8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繼《生命與死亡的抉擇──從申命記看敬畏神之道》,我們再次將蕭牧師的講道輯錄成書,今次聚焦的是馬太福音,一卷不論是初信者還是資深信徒必讀的書卷。

內容環繞門徒的生命特徵和生活取向,例如信心、寬恕、憐憫、隱藏施與……等課題。對於初信者,這是建立基督徒屬靈生命的入門指南;對於資深的信徒,蕭牧師的講道有助從固有的認識,得到新的啟發和提醒,是提升屬靈生命不可少的攻略。


馬太福音被譽為教導性的福音書(the teaching gospel),如今遇上一位甚有教導恩賜的牧者(a teaching pastor),實在是神奇妙的安排,旨在造福華人教會。蕭壽華牧師把耶穌在世的教導,栩栩如生一一道來,堪稱妙筆生花。

本書的特點有:
1. 每一篇信息都有引言和結論,引言引人入勝,結論有聚焦作用。
2. 經文解釋精簡易明。
3. 解經後總不乏適切的實例以作照明,應用性高。加上例子多元化,有助擴闊讀者的視野。

總的來說,本書的信息是「以心傳心」(a heart to heart message)。一書在手,心靈滿足難以言喻!在此,本人極力推薦此書給眾教會眾信徒。

願主賜福祂的忠僕蕭壽華牧師的佳作和事奉!


蕭壽華牧師,1978年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學系,後任職社工。1981年赴加拿大維真神學院進修,獲道學碩士學位。1987年5月按立為牧師,同年7月任宣道會北角堂堂主任。1999年獲美國福樂神學院教牧學博士學位。

除宣道會北角堂的事奉外,蕭牧師現任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執委會主席、建道神學院董事會主席、明光社董事等。著作有《生命與死亡的抉擇——從申命記看敬畏神之道》《教牧成長四課》《神子民的事奉》《聖靈領導的教會管理》《牧野心路》《貼近主心懷》《在愛與接納中握手》《我的屬靈操練體驗》《得著基督》《工作為祭》《真正富足》;《紛擾世情中的信仰立場》(合著)、《活出聖潔》(合著)、《相愛又相爭》(合著);講道集《只有葉子》及《服侍主心滿意足》等。

蕭牧師育有一子一女,師母在家中教授鋼琴。


作者:蕭壽華
頁數:272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時代信息叢書
編號:MDP0238
國際書號:978-988-8336-54-8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