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聖經主題叢書
她觸動妳心─聖經中的女性故事
初版四刷
作者:梁美心
頁數:284
價錢:港幣$120
iPad版:美金$10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瀏覽及免費下載《她觸動妳心:聖經人物查經本》[按此]

聖經中有不少女性人物,已婚的,單身的;富裕的,貧窮的;年老的,年輕的;健康的,患病的;有家庭主婦,有職業女性;有猶太人,有外邦人⋯⋯她們生活於不同的時代、不同的社會環境,但在神的救贖計劃中,都佔有獨特的位置。你認識她們嗎?你可知道,她們的人生跟你我有甚麼關係?這本書,是作者特地為活在二十一世紀的姊妹而寫的,為的是要給同行天路的肢體打氣,引領讀者從古聖徒身上擷取今天生活的動力。

女角包括:
夏甲、米利暗、底波拉、路得、以斯帖、箴言第三十一章的智慧婦人、亞拿、患血漏的女人、兩個膏抹耶穌的女人、耶穌比喻的女角、抹大拉的馬利亞、保羅事工中三個顯赫的女人、希伯來書第十一章的女人、羔羊的新娘



後現代人對宏大敘事和艱澀的神學詞彙感到疏離,卻從有血有肉的人物故事找到共鳴與立足點。梁美心博士選擇用聖經中不同時代的女性故事,向今天的你和我傳達神的信息。扼要的敘述,結合扎實的釋經,自然流暢地把神學應用於實際生活中;再加上章末的禱文聚焦,叫每篇的閱讀,都轉化為一次靈性之旅!

我喜愛這本書,因它清晰而細心地數算神如何恩待歷代的女性。從舊約到新約,這些婦女秉承溫柔、順服和受教的心,並發揮智慧、勇敢及堅貞的特質。作者明確展現神如何轉化平凡人,如何與祂忠貞的侍女同行,如何鼓勵及安慰驚惶的她們,如何醫治她們的哀傷失意,如何奇妙地讓她們的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,最終使她們成為現代女性的典範!

此書仔細敘述聖經中一些女性的故事,不但涵蓋這些人物的歷史社會背景,也顧及原作者所運用的文學技巧和鋪陳。作者用心轉化每個故事,使之成為今日女性的寫照。結尾的反思問題和禱告設計,可謂畫龍點睛,使得本書成為教會小組聚會、讀書會、查經班等按序分享和應用的好材料,也是給女性傳福音和探訪教會姐妹的好禮物。


梁美心博士,美國三一神學院(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)道學碩士、哲學博士。現任香港播道神學院新約科助理教授。研究範圍:約翰福音、約翰書信、啟示錄、耶穌的比喻、第二聖殿期猶太教、新約神學及希臘文文法。

著作包括《她觸動妳心─聖經人物查經本》《從紀念到委身─黙想耶穌受難與復活30天》《她觸動妳心─聖經中的女性故事》《約翰書信與啟示錄》《與約翰同讀舊約─再思約翰福音的十架神學》、The Kingship-Cross Interplay in the Gospel of John: Jesus’ Death as Corroboration of His Royal Messiahship等。


作者:梁美心
頁數:284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聖經主題叢書
編號:MDP1009
國際書號:978-988-16939-7-6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